my hometown

心里是有很多地方想去。是好奇,是探索,是无聊。但是,心里最美最美的景色永远是我的家乡-稻田之村。曾有朋友告诉我,她从来都没开过稻田。我是很惊讶!有可能吗?马来西亚人没看过麦田是很正常,没见过稻田,好像不太合理。原来,她就是现在的年轻人,小小的就在大城市生活。看得是高楼大厦,名贵房车,科技道具。虽然,我也不是七老八十,可是很庆幸我还有一段短暂的乡村生活。当过五年的乡下妹。笑话还挺多。my hometown

my hometown

我当时就住在这房子。当时它不是这样的。是一间充满朝气的屋子。二十年过去,人面全非了。虽然我当时只是五岁,但是很多片断还历历在目。也许深刻。我时常睡午觉。睡醒就发脾气。高兴就走俩分钟的路到姑姑家喝椰水。当时都不知道什么叫黑。等待妈妈回来。坐在树下,等着buah ciku熟。有时还没熟就栽了,奶奶就是骂我没耐心。是不是这样的童年导致我今日的任性。
时常都跑出屋外,看看大人们种稻。叉苗,放肥料,杀虫,烧稻田,方水。就这样不停的循环。我最喜欢放水的时候,因为我就拿着冲凉的大盆。就坐在水面,这就是我笑傲江湖的时光。开船的就是我奶奶,她把稻苗方在我的船上,一条绳子拉着船。我就这样去航行了。现在俩位姥姥都不在。他们永远在我心中。我想他们是最疼我的人。
我的家

我的家

4 thoughts on “my hometown

  1. 认识你那么久,都不晓得你跟我一样,在充满青绿色的环境成长,但住在吉达的人,应该都有看过稻田吧!嘻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