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面

外面,我想起了周迅的那首歌-外面。没记错是在大三那年,这部戏是当时农历新年前,沙巴大学主办红包大会时,特别安排的贺岁片。我为了这部戏《如果。爱》,我逃课了。也不能完完全全为了它,不想在课室闷着也是原因之一。我和一位朋友来到学校图书馆,真瞎,没人来。主办单位有点不耐烦为我们俩播了这部戏。后来,陆陆续续有人来了。我超喜欢这部戏。很有意思。我特别喜欢文艺片。五分钟才一句对白我也能把整部剧看完。

现在的平凡和将来的期盼往往都是对立的。我总是担心放下了现在却找不到未来。可是,不离开现在有怎么能得到未来呢?最初,我很封锁自己,就是怕自己找不到新工作。后来想想谁也不知道明天的事情。我不垮出这一步,我永远都住在这封闭的空间。

也许,在《如果。爱》里的周迅很遗憾邂逅了小武,可是我觉得她并没有后悔过她走出来,外面的世界让她懂得,她爱过。

外面,还有很多很多我必须去珍惜。曾经我在外面遇见了我这位谈心的朋友。她淡淡的语气中让我觉得世上很多事情可以用很平淡的态度对待。

谢谢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