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的眼泪

今天大清早,电台播放阿牛一首旧作-哭。歌词很有意思。多年后的今天再听这首歌,感触却多了。当年,觉得这只牛还蛮有才华。觉得这首歌的旋律很动听。也许,那时的感动和心境都徘徊在梦想中。觉得希望是没有尽头。所以不会哭。

原来我们都把很多美好的事情及东西都慢慢遗忘了。就像这首那么动听的歌。今天,只有很多人在讨论阿牛是位过气红星。有谁还记得他的创作?

这一年半,我哭了无数场。真心的流出成长的眼泪。‘能够把满腔的无奈,满腔的泪水,让泪水带走’。小时候,总为些小事而哭。小学期,是为了被鞭打而哭。中学时,为了离别哭。大学时,为自己的坚持和成就而哭。年纪渐长了,却为无奈而哭。

我恨眼泪。因为它让我们看起来很脆弱。眼泪总是脆弱,失败,小心眼,没用。。。可是,有多少人懂得眼泪的含义?其实,谁想流眼泪?难道,流眼泪的人都是那么肤浅,想用眼泪当武器。每一滴泪都有它的重量。把满满的负担和压抑都随泪水流出。那是为什么又是我们都无法控制我们的眼泪。负荷的压抑就是我们难以衡量的痛苦。

3 thoughts on “成长的眼泪

  1. 眼泪,应该不可说是脆弱的吧!它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发泄。把心中种种的不满、压力和无奈都哭出来。
    听过一首歌,哭过就好了。。。哭过真的会好吗?哭过了,事情还是一样的存在!不哭?是不是好的呢?不哭,又很无奈。
    长大了,烦恼就会一点一点的增加。又问过自己,要那么的烦吗?傻傻的过就好啦!为何要那么幸苦自己?
    人生的快乐定义又在哪?往往快乐之前都会经过很多很多的挫折、烦恼、哭泣、难过。。。。。快乐后,保证不会再难过吗?

  2. 我很喜欢哭后那份释放的感觉。我很常会哭,我不会特意的压抑它的滑落,不过如果在人群里,我还是不习惯掉眼泪。通常在夜里,泪就比较多,配上恰好的旋律,泪更无法自拔。
    虽然说哭后,问题还在,不过,哭后的自己,糟糕的心情平复了许多,思想也正面了,所以,我都会哭后在思考我要如何解决这问题。
    就像天空一样,一场雨后必有彩虹。而我们,一场泪的滑落,过后必有艳阳的一天。

  3. 我也相信如此。但很多人都得眼泪是无知及白痴所为。我只会再我觉得委屈的时候落泪。因为它是由心里涌出来的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