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保周末

终于马来西亚实行环保计划。我们可不要每件事都满人半拍。可是我近日发现市民们的环保意识没有很强。他们都在埋怨这是让他们麻烦和多此一举。要不,他们就会觉得环保少他一个也不怎么样。坦白说好了,我哥哥就是这想法。今天晚上他要搞派对,当他去买材料时,超级市场员工问他有自备袋子吗?他一回来就在那怨不停。他也算有学问的人,可是对于造成他麻烦的事物,他就是不会理啦。

周3天无塑胶袋跑,市民受促留意,并自行携带环保袋到超级市场购物。为了更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,市政局与超市经过商讨后决定每个星期的星期五、星期六及星期日为无塑胶袋日。当局也计划在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每天无塑胶袋,因此在5月后超市将不提供免费的塑胶袋给顾客。在无塑胶袋日时,超市将不提供免费的塑胶袋给顾客,因此顾客必须自行携带环保袋或者塑胶袋来购物。顾客若是要使用超市的塑胶袋,就须付20仙。(诗华日报上)

不懂这计划实行得了吗?20仙买个方便,又何妨?我告诉我哥哥,我觉得这计划很好。应该鼓励。他懒得看我说:某某只会吃钱,回个头就会实行这实行那,无聊。我们只需做好自己的本份。我们可以做的是帮环境环保。既然,有些人态度不环保,与我们何干?有些东西不能预期环保,那只好循环。我相信不管是环境或态度都会得到循环。不保护地球,地球也保护不到我们。作为首相不能拥有green态度,人民对他的支持也会亮红灯。这就是循环。最近不是有位领袖得到如此循环了吗?取之社会,私用之;最终他被recycle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