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造

很多要写,却想不到要写什么。

回来了俩天都没有完成我的文章。很懒惰,可是没写完就一直心不舒服。

一直以来都很想有升造机会。想不到,我竟然会去升造,不过不是硕士,而是师训。很多人都说我不像老师。可是,我还记得以前很多人说我想老师和校长。就是这样,嘴长在别人的脸部,我是不能控制。不过,我确定的是,我要的不是人家的意见。这样的我来到了新地方。才发现,这里十之八九也不是自愿当老师。而期望当老师却没被录取。可以说幸运,可以说是注定。有位讲师说,我们会被录取是因为:

  1. talkative爱讲话-爱讲话是当老师必备的条件。老师必须在任何时候都滔滔不绝和分享。
  2. creative创意力-如今的学生有别于十年前的学生,所以创意的老师才能捉住学生的注意力。
  3. humor幽默-不能硬碰硬。必须转弯抹角的教训学生。才会让学生听在耳里,收在心里。

兴趣好象不太重要。他完全没提及兴趣。也许兴趣能培养。现在政府要求员工的条件也类似私人界。自我提升真的很重要。不管括越哪一界,个人自我风格和学历都很重要。要如何让人觉得你与众不同?与众不同不是在于内心或学问,而是非常表面的证明。

interviewer  : Brief about yourself, how special you are?

interviewee  : Hardworking.

如果我们是interviewer,你要怎么判断她的可信度?That’s is same with can’t sure how sweet an apple with color. Unless….it stated as Fuji Apple.

你可以说人很肤浅。有办法吗?我们就是活在人间。除非你一成不变,不然你就要变得彻底。

今天,俩位朋友和我去问了open university-diploma course.意外的那course consultant说其实她们可以拿degree course,只要spm 3 credits and above, working experience more than 5 years and pass assessment test. 如果是这样会不会哪条巷都是大学生。

升造好像是现代人的趋势。将来比的不是学士而是硕士,博士,哪国大学,双学士…

有人说:我觉得你追求硕士是追求名利。我好想问他,他追求学士,金钱,外汇和职位难道不是名利吗?不要觉得自己追求是神圣,而别人就是肤浅。我好想告诉他,我是位了充实,有方向感,前途和自我满足。我还是收回了这句话,因为他是不明白。

追求是没错。只要有心就能达成。

2 thoughts on “升造

  1. “升造好像是现代人的趋势。将来比的不是学士而是硕士,博士,哪国大学,双学士…”

    唉。。这是真的。之前以为拿了个硕士学位,可以回到大学任职导师,再等待机会去修博士。。可是上星期去跟我的教授谈来,她说现在大学已经很少收硕士学位的人了,导师最多也一、两个而已。如果要回到大学当讲师,只有一个可能:先修了博士再说。

    突然间,觉得前路茫茫。。卡在半中间,不懂怎么办。。再修下去,不懂何时才能正真“出来社会”。。

    • 也许你可以试试私立大学,它们的要求比较低。可能从中可以吸取经验再升造。因为有时候经验也很重要。之前我申请ptpl,工资RM2300.不过,一些原因没加入。你有硕士,我相信他们一定录取你。
      都走到一半,无论如何都要走下去。加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