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悟英语

凉凉的下午,听听旧曲,看着陈鲁豫心相约,突然有着写作的心情。这样温柔的下午,你可以陪伴我久一些吗?打开窗,前面就是山景。好象把之前的俩年都忘了。不去看日历,真心感觉自己还很年轻。就给我一年的平静吧!好让我慢慢消化社会的丑恶。将来的我会表现更加好。

Chen.LuYu

第一章,英语改变了鲁豫的人生。英语也改变了我的人生。我觉得掌握语言是一种建立自信的开始。本来人都是为visual, touching and voice而做出反应。如果这三样因素都达到,我们就可以很容易表达自己。

当我们不再吝啬表达自己,我们就不会害怕站出来。

当我们有了基础,再来就是自信把它表演出来。

我还记得一位恩师,让我英语进步迅速。他是Mr.Siva,我中六的英语补习老师。他真正体会我们对英语的迷失。就像在马路上找不到方向感。几时要使用ing? ed? have been? 以前,没有一位老师拥有这样耐性为我们解释其中的奥妙。也许,他们也不晓得。

加上我基本每星期都会读英语报,剪报,查字典和学习讲。我是生平第一次那么认真。因为我不想因为英语而变得没自信。

多么的幸运,我在MUET考取band 4,虽然不是什么优异的成绩。可是,对我是一种启发。也许也因为英语我加入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urse (全班学生都是band 4以上)。在接下来的日子更是有帮助。现在,我最不满意就是,中学是使用马来语当媒介语。老师们的英语是有限公司。不过,我告诉自己,我不要因为这样而将我英语打回原形。我会常常读英语报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