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说我狠角色

我常常都问自己,为什么我会从一个人的脸色,眼神和动作,很快很快就连接至我的脑,然后慢慢分析。是上天给我的慧根还是利害的潜能?家人常常都说我”sai lei” – 在广东话的意思:利害,狠,坏和不简单…都是不好的成份。很时常我都没要解释,其实我很在乎你们是否被人欺负。你们总是把全部人当朋友。你懂不懂世上不是每个人都有缘份作朋友。就好象化学一样,不是每个样品都会互作用。你们都说我把世人想得太恐怖。

“她真的不还介绍费,还说我害了她。”

今天在FB跟哥哥谈天,他告诉我了这番话。我真的很生气。我好象回去骂那女人。我已经苦口婆心的劝他好多次,别帮她。我家人都觉得我是狠角色。如果你相信世上你的帮助会换来相等的感恩。那就错。从来没有的algreba and equation。

帮助=感恩?   no

n帮助=感恩? yes

也许n次数的帮助会换来感谢。那n代表什么?

来数数那女人到底利用了我哥哥什么:

  1. 她要开公司,说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放她家地址。(我还在沙巴)回来时已经太迟了。为了这件事我还给家人说狠角色。他们知不知道,发生事情时,有多少人会反目不认账。
  2. 要我哥哥帮她去照顾工人,说大家share做,我哥哥每天六点半醒,去大概12km地方帮她看工人。虽然不辛苦,可是精神是买不回。回来我哥哥还要去自己工。作了一个月,一分钱都没拿到。他开始几天我告诉他,不然停了,这样很累。而且,没什么利益。我老哥骂我:计较!(又是我狠角色?)
  3. 她要卖家,一直找我哥哥作consultant。我告诉我哥哥,我觉得她不会给介绍费。他说我多疑。(狠角色又是我)换来是我哥哥缓慢她的进度。

说真的认识她已经九年。为什么你们还是看不清楚?她第一眼给我的感觉就是狠角色。也许狠角色才认得狠角色。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要相信我这狠角色。这九年,我和她说话不超过九句。你们都说我狠。

最后,谁是最狠的呢?

我只是 小巫婆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