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室未深

今天睡醒第一个来电。我还模模糊糊的问了几声你是谁。太久没联络,原来是我大二打暑假工时认识的学弟。讲明是学弟,失望不过。我还记得之前播电给我是一年前,问关于实习的细节。那时我就有种感觉,他是位少爷。要津贴,要轻松和不要闷。不如在家吧!还记得我那班朋友找实习公司时,心只求那间公司请我们。也希望那公司给我们无限的学习空间。

他五月毕业了,某某银行聘请他。他犹豫。我以为他顾虑自己是否能胜任。我太高估他。原来他是要问我能不能做。能不能做有很多定义。工钱,工作性质,前途量还是环境?银行嘛,工钱肯定不错,工作性质高,可以学习很多,当然有前途,至于环境…有得必有失。对于男生,作banker是一种磨炼,很不错。我告诉他,前三个月是学习时期会很辛苦。做到七八点也别怨。他一听到七八点,他的反应就是:‘不是四五点就回了吗?’。我身边的好友如果听到七八点可以回,应该会很高兴。相反他还嫌迟。入室未深。

我说了七八个好处,他一句没被打动。他还说不懂要选permenant还是contract?我摸不着头脑,为什么还要犹豫?他告诉我permenant辞职需三个月通知信。我问他你到底要什么?他告诉我有间公司可能要请他。那间公司一听就觉得没什前途。原来,他不是心头高的人。我还跟他这么多做什么?

现在男生越来越不能吃苦。我还以为我是大小姐。我也算不错了。我好想播电给我旧老板,很想大声告诉他:我算不错,我还可以忍你们一年三个月。不过,你还是我的大恩人,因为你聘请了我。

当初我入室未深,很多事情都处理不好。我慢慢学习话中有话,可是最后还是累了。我的入室未深也不如我的学弟。完完全全不想登大室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