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还是朋友

相信吗,再见还是朋友?

最近读心理学读得昏昏的。心理呀心理,很重要。从内心发出的是behavior, attitude and action. 有些人是习惯性而造成性格和行为。有些是周围的影响而培育出的个性。其实,没有真正对或错。可是,我们会知道那是应该或不应该。因为应该的行为会被世人接受。社会无可衡量多大,但是我们面对是majority。当然,我们没本事让全世界人接受,也许得到某人的接受也很难。走在道德的轨道,至少要得到majority community 接受。得不到全部人接受是事实。得不到某人接受也许不同观点。得不到majority接受,应该是问题的开端。

好象越扯越远。有俩个现象,让我认真的想想,他们的行为会被majority接受吗?

1。收到旧同事来电。

K:问你一些事情,。。。。。?
ME: 其实,我的情况有些不通,可能你问Y,也许她可以帮到你。
K: 她不听电话。上次拨给她,她也是不理,还SMS我说她很忙,会再复电。就这样俩三天后才回复我。

奇怪了,她们以前还蛮要好。时常播电互诉苦。现在,各奔西东,不再是同事了,难道再见不是朋友了吗?K很好奇,也向我询问了一些关于她人格的问题。我说点不说点。其他劈开不说,Y确实是一位很现实的人。其他,我一律不提。我只提到“友”这个观点。Y闹得满城风雨,以前同事,刚离别的同事,现在的同事都对她有意见。好人难做,坏人更不好做。打开心扉,这样就会减少敌人,加点普通朋友。

才发现,坏人会慢慢被人发现。可是,有时太迟了,这样好人好像没什么价值了。

 

4 thoughts on “再见还是朋友

  1. 很喜欢你的话,“得不到全部人接受是事实。得不到某人接受也许不同观点。得不到majority接受,应该是问题的开端。”最近我也在反省自己的过错,因为课业上的忙碌,我失约了。幸好朋友们都有提醒我,也得到他们的谅解,要不友情就会面对危机。
    在这里,也有认识到新朋友,可是相处久了,就会发现很多被掩盖的谎言。
    评估一个人很难,因为没有一个客观的标准,只要你我认同,我们还是最要好的朋友~
    朋友,加油噢~

    • 年纪大了,思想也多了,不再妥协,所以坚持己见会变得与人有更多磨擦,不过不是坏事,为自己活就好。

  2. 因为课业的需要,我开始研究BLOGSPOT。 在这个新部落,我会放上有关我KPLI的事情。旧的那个还是会使用,那个要重新整理。觉得有点乱了。不过,很开心,可以再与文字相恋~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