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面试记 (wdp)

Share a story about a memorable job interview.

二十五年来,除了吃饭睡觉多,我做得最多就是面试。 之前小case不说,真正踏入社会找工,大大小小十只手指都算不完。 朋友说我经验多。我说嘛,这种经验一点都不光彩。 有些人一个面试,一份工就是一辈子。 当然,不是不是说一辈子一份工就是找到对的雇主。 我也曾经以为我找到了一份我喜欢的工作性质和我能发挥的场地。 世事不如愿。天时地利人合一样不可缺。短短年半很多变化。 就这样,我开始了我面试生涯。

ocbc islamic bank : 难忘的interviewer (这是一间非常好的银行,可惜一班傻老板。长痛不如短痛。) 我来到这间银行交resume。这女的很紧张。 还忙着找经理,还问我是否今天可以面试。经理不在,她说会给我播电。 过俩三天,她确实给我来电。下午,我身穿ambank的制服来面试。 经理看起来很有学问。可是,学问和自信又可能是俩回事。 没学问又有自信往往是在相识后才发觉。

Dell : 难忘的environment (不算很好的position,不过有很好的员工,就是帮公司卖名声。) 我找了一小时。这间厂后门是不可以进的。机关重重。 大门还有A, B, C…我也不懂什么打什么门。 走进会议室的当儿,哇,好多cubical,实在令人害怕和高不可攀的感觉。 经理句句话都很刺耳。好像战场的工作环境应该有很多武士吧!哈哈!

Tokio Marine : 难忘的拒绝 被人拒绝是心痛和不甘的事。无奈拒绝别人的时后其实也不是那么好受。 我在上完班后,从sp赶去butterworth面试,我是诚心诚意。 当中经理的话虽然不友善,不过我还是希望他会给我机会。 好运的是他真的聘请我。当一切都妥当,我必须去做健康检查,dpli却录取了我。 天意弄人还是一切冥冥中注定。我还是二话不说决定去当老师。 我很很抱歉的拒绝了tokio marine。虽然他没怪我。我还是觉得对不起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