赌的罪孽

在哪里的人只希望有杯清洁的水喝。

有人只想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园。

有些人只因一粒球,就毁了一辈子。

圆圆一粒球,却会把一家人搞得家破人亡。我从来对足球没什么共鸣。一打人追着一粒球。百万只眼睛的焦点都落在一个没生命的球。多么无聊的玩意儿。也许,足球也是一门体育。某些人却不把他的体育精神发挥在不对的地方。体育是要有不屈不饶的精神。这也是赌球犯的精神。不赢死不休。到最后,是胜是败,我想很多人都很清楚。小赌为欢,大赌则患。

最近,很都赌球犯都为他们的罪孽需付上重大的赔偿。赔偿也许不是金钱而是全家的安宁。鸡犬不宁的日子,考验了家人对他的爱。放弃他,不忍心;想起他的罪孽,又如何原谅?为了他的赌注,把一生的血汗钱都陪上了。

每个人都会有过错。我相信。可是,最错的是一错再错。我从来都不信一个毒贩或赌犯会轻易的改过。浪子回头还是浪子。在骨子里就是有浪子的性格。怎么信?我知道爱会让人宽恕。可是又没有想过,宽恕未必是爱的表现。宽恕也许让他走上不回头之路?

赌不但有罪,还会有孽。为何要让别人来承担你的孽?

从小妈妈那家就很疼他。长孙嘛!可是,我和哥哥都不熟外家。我跟他更是没什么讲话机会。就这样,大家都长大。他们就是爱赌。赌输了,妈妈承担,我不知他们到底陪上多少钱。我妈妈总是说:他会改。我不语…直说我会冷眼观看。如果有心改过,赌,输了,是教训,会有恐惧症,会对赌必而远之。我却看在眼里,他没怕赌,以前的经验成不了教训。反而热了他的心头不甘。凡是俩极想。输了,怕了。输了,再赢回来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