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老师难不难?

难不难?难不难?难的定义在哪里?难应该解释为:在我们范围之外或我们的操控之外的事。不是不能解决,而是要花上时间,人的态度,付出和牺牲一些事情来解决。难与努力有关系吗? 有,努力可以解决问题,可是,不是任何难题解决都可以解决。至于一件事情的艰难度就见仁见智。

我来当老师是不是想要找个简单的出口?我不否认。不过,还有些东西是我寻找的,经考虑,老师工作性质有我要寻找的感觉。如:

  1. 工作不需要经过很多部门的交集。不是说完全不用交流。可是,就算其他老师没有做本份,对我的影响也不大。老师围绕在校园范围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轻易解决。
  2. 会有人珍惜和尊重。就算要破口大骂也要有个限度。至少彼此还会称呼对方老师。这老师的称呼也代表彼此的身份,自然而然我们都会收敛点。
  3. 其实,老师是很容易很容易被收买。请她吃一小餐就好了。
  4. 要人珍惜。学生们有时候的感谢语真的很让人欣慰。收到他们给的卡片,真的很感动。
  5. Admin 事物对我来说是芝麻绿豆的事(对某些老师是很困扰,也许他们都没接触麻烦系统之类)。
  6. 有自己的时间。3pm后,我可说是完完全全的空。只是偶尔做一些小手工。
  7. 有挑战。要如何较好学生。前卫的教学方式。要永远update自己。别于学生有太大的代沟。
  8. 问题很少重复。不像之前,天天都是相同问题,觉得人生多没乐趣。

当然,有利弊。只要开心就好。期待下一站。

2 thoughts on “当老师难不难?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