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,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看法

6年其实是一个很长的岁月。很多人可以六年不变的在做同一样的东西。可是,同一样的东西,看法却不一样了。是习以为常还是生厌了,这就看那样东西对我们的影响度。

突然,看见了一本书《哈哈笑过苦日子》,作者是何权峰。六年前,我一位好朋友送给我,祝我到大学读书。我觉得题目很贴切。我很高兴。我喜欢人家送我有意义的礼物。像书本,很实际又便宜。虽然行李超重了,我还是把它带过去。也许,我无聊的时候我可以翻阅一下。

那个时候,清涩的我有些东西很想不开。就连看这本书,我都笑而带过。我总觉得写得容易做得难。这本书都教人应该看得开和往多方面思考。那时的我却觉得,如果世人都介如此,那么就天下太平。

在我大学后,做工一段时间,我看回这本书,体会又是不同了。其实,日子再苦也有你值得哈哈大笑的事情。只要我们把每件事都分开来看待,事情就不是那么复杂。说当然容易,做其实很难,可是还是要尝试,如果不能100%,就50%也是成功的开始。

六年后的我再看这本书,心境又不一样。我好像完完全全的认同了这本书的哲学。在适当的时候遇到有缘的劝告也许是种提示。

听了不一定要去做。可是听了,要把它当为思考的牵动力。不然,我们就辜负了岁月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