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面笑将哲学

大多数人想改造这个世界,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的想法。 —托尔斯泰

有个人到心理医生哪儿,他说:[我觉得很困扰,每天晚上都重复作同样的梦,梦到我站在门口,一直推,门上有一个牌子,我再怎么用力推,门就是推不开,请你指点我,这该怎么办?]

心理医师听完他的话,便问他:[你有看到门上那块牌子写着什么吗?]

那个人说:[上面写着{拉}]

人们常陷入过去的常规里,以某种特定的习惯来面对问题,甚至对别人提醒视而不见,以致经常犯下重复的错误呢?你是否终是用同一套方法在处理问题呢? —转载:哈哈笑过苦日子

最近,和朋友谈起她的心事,我知道她在工作上很辛苦。处理不完的业务和一堆人面虎心(人面兽心这词太严重,还是改用人面虎心)的同事。其实,她并没有人们所觉得那么坚强。再坚强的人,也会有崩溃的一天。我很想帮他,可是我知道每个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一样。我能给的只是精神上的支持。

虽然,我面对同样的问题,我的处理方式也不算成功,但在心理平衡方面却还算达到。和另一位朋友讨论后,我们有了结论,那就是:冷面笑将。这并不是小丑般无知。也不是一门讲笑话的技巧。当中的哲学要是能运用(运功),我们就是交际花了。

小丑

当然有时候,我们可以装小丑。被人笑,被人骂,被人讽刺和翻白眼,小丑都是依然保持笑容。其实,小丑本人未必在笑,可是浓厚的妆已将真感情掩盖。可是,冷面笑将不是在什么时候都可以派上用场。用得多,人家就觉得你这人没什么价值,也无所谓,所以你是在取悦别人,自己却痛苦。什么时候该用呢?就是人多的时候。小丑不是在公共场所时表演?如果你在走着回家,寂静的道路,有位小丑在表演,你会觉得他是傻的吧?最好在同事和上司面前扮演。在众多面前表现你很大方和专业。私底下呢?我们就必须使用冷面或笑将的方法。

冰山美人

冷面是我朋友的专长。我答应她为她取冰山美人这绰号。有内功的喔!可是,我觉得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练得到。平时要沉默寡言。这样人家就觉得你不好惹,也有点难以亲近。她们都不敢把事情推给冰山美人作。他不是不做可是他也不会回答做还是不做。沉默是金,我很认同,尤其在公事方面。太亲和只是会让你和麻烦交上朋友。一个眼神会胜于千言万语。是有点难,下次我会跟她要内功秘诀。

笑将

笑将是我。语言当中带有意思可是又不是单刀直入。有些无聊的问题,有无聊的方式来回答。这样会避免当面摩擦,可是就要看对方的领悟能力。有些人会就的我在开玩笑。我也会赔笑。就觉得我有反驳就算了,消消自己内心的纳闷。

我朋友常告诉我,她同时很喜欢一问再问。如果我们的答案如一。他也会不甘心,一次又一次的问同样的问题。其实,她等待不同的答案,那个答案就是她已经设定了的答案。那我们就要给一个创意性的答案。或许可以反问。

你昨天没上班,你去别间公司面试?(她以觉得是。所以当你说不是,她是不会接受。)

答案1:《反问》原来你没来时也是去面试?哈哈!

答案2:《离开话题》我去相亲,我觉得嫁个有钱人比作牛做马还更好。哈哈!

答案3:《接刀杀人》今早也是有别人这样问我,当然我相信你是随便问,可是他们这样问,不知道有什么居心?哈哈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