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她曾经的样子

二十六年,见过很多人。可是时间匆匆,人的样子也会随着岁月改变。是更苍老,漂亮,肥瘦…很多可能性。今晚,我看见小学老师,王运儿老师,小三小四时教我华语。她的华语发音很标准,比新闻主播更准确。她凶,可是有原则。她不怎么友善可是乐于教人。她穿得很专业(老师的穿着)也很漂亮。在我印象中,她没留过长发。

我也离校12年了。

在一次的看见她,我深深的望着她,当她望来我的方向,她还向我笑笑(同时有点惊讶,也许觉得很熟悉可是又想不起第几年的学生)。我笑笑,叫了一声老师。

回的时候,我也向她微笑,她还说慢走。她没变,稍微瘦了,还是很美,很年轻,看上去和我记得她曾经的样子完全一样。老师,你也太厉害保养了。我要像你学习,别以后,学生看见我时觉得我不如当年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