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亲与孩子之间微妙也矛盾

孩子也许是来世界向父母讨债,也可能是来报恩。无论是报复还是还恩情,世界上也没什么可以切断母子情。这是我最近从我朋友那深深感受到的微妙母女情。之前,《安息吧!》那文章提到我朋友的宝宝去世了。宝宝母亲一时感伤说了一句:“我们没缘份当母女。”我们误会了其意思。其实,那小宝宝还在医院急救病护房。身为一位母亲,最难过的是什么?

最难过的不是宝宝不漂亮,而是没健全的五官四肢。

最难过的不是自己身材要走样,而是未能把宝宝抱在怀中为他人奶。

最难过的不是自己要忍耐做月的日子,而是做月的时候宝宝不在自己的身边。

最难过的不是宝宝未来未知的前途,而是要决定她的生与死。

我一直以来我都很 支持自然死。因为我觉得活着太痛苦,倒不如死,给于解脱。当然所谓活着的痛苦是已经在我们范围之外而能解决的难题。比如:疾病。而这种难题并非是你的错误而造成。如果一位AIDS带菌者是因为自己的错误而得病,他没资格自然死。但他的妻子,却是无辜的,为何她要承受不是她的过错的惩罚?

说说,也是个人意见。

医生问我的朋友愿不愿意让宝宝安乐死。我相信很多妈妈都会逃避,也不想做这个决定。这是妈妈和孩子微妙之处。无论孩子有什么残缺,妈妈都愿意作为她的守护者。至于今天角色对换,结果又会是如何?如果孩子活得这么痛苦,妈妈不愿让她离去,这算不算是妈妈的自私?当然,这种自私是好的。但,看着她就算连吸一口世界氧气都那么困难,不觉得很可怜吗?

让孩子决定去或活吧!已经十天了。宝宝,你要好好决定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