嫉妒会贬值自己的价值

我时常都在想,我有什么了不起,直至让人嫉妒我?我既不漂亮也不富有,也不聪明,更不特别。可是,还是有些人会对我指指点点。这些指指点点并不让我觉得她们在批评我,而是嫉妒我。如果她们所指指点点的事情是她们比我有的更好,这才称得上批评或建议。可是,她们并没有经历或拥有这些在她们眼里很鄙视和有意见的“指指点点”。这就是俗语说:“吃不到葡萄讲葡萄酸”。最后,我有了结论,虽然我没有太多的优点,可是我有的是“知足”。其实,知足的态度才是一个人最大的优点。因为知足,我们会很自信和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东西。我们所拥有的可能不是最好。但,能拥有,却是最好的事。也许,这些自信,让别人误会了我拥有了最好的某些事。

是我过于幸福吗?不是的,每个人都很幸福。我们拥有很多条件去追求我们的生活。也许,你和我在不同领域上生活,但,每种生活都是很神圣和值得珍惜。何必嫉妒别人的多而减少了自己的价值呢!在我们嫉妒别人所拥有的幸福时,其实,我们是在贬值自己所拥有的一切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