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默的才华

没题材?不是的。最近,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捉得不稳。有时,灵感一来,我忘了把它留下,这样我就把它给忘了。最近,没什么心情写写。总觉得感觉不对。

在安亲班认识了一位朋友。她最吸引我的是她的名字。俩个名同音不同字,很特别。盈吟!她今年才二十岁但她曾出国留学,所以跟她蛮能沟通。起初,她的发音和举止会让我觉得奇怪。就觉得她说话总会已高八音的音调。无所谓的态度又让人摸不着头脑。其实,她这人蛮好谈。最重要的是,我很欣赏她的才华。虽然,她时常都说自己读书不行,成不了才,但一个人的才华何止限制在文笔之中呢?她喜爱舞蹈,音乐和表演。是名武将。

在她面前我自认我没什么才华。她告诉我,我的才华是幽默。我才知道原来幽默也是一门才华。她说,在台湾很多人会报读幽默课。只可惜,我的幽默登不上大堂。

1。幽默的由来

英語、法語中的humour一詞來自古希臘醫學,他們相信人類身體有四大類液體控制健康及情緒,稱之為chymos,大意是指汁,它們包括血、黃膽汁黑膽汁抑鬱是由於體內「黑膽汁」過盛所致,而解決方法正是開懷大笑。英國人以Humour一字演化成有趣的意思,1924年林語堂按照英文翻譯成幽默一詞。

原来,幽默是翻译自外语。还以为它是原词。本来幽就是谈谈的意思,默是内炼和静的意思,所以总结幽默是一种不做作,很自然的让人听了很开心–的一种说话方式。语言真是奥妙,它是翻译自外语但却能解释的很清楚。Humour…humour , 幽默。。。幽默。

2。幽默的好处

幽默使人与人积极交往。幽默能降低紧张,制造轻松的气氛。幽默能帮助人洞察冲突和情绪困扰的原因。幽默是用安全而不带威胁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冲突。
一个具有幽默感的人,谁时时发掘事情有趣的一面,并欣赏主活中轻松的一面,建立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幽默的生活态度。这样的人,容易令人想去接近;这样的人,使接近他的人也分享到轻松愉快的气氛;这样的人,更能增添人主的光彩。
幽默是一种才华,是一种力量,或者说是人类面对共同的生活困境而创造出来的一种文明。它以愉悦的方式表达人的真诚、大方和心灵的善良。它像一压桥梁拉近人与 人之间的距离,弥补人与人之间的鸿沟,是奋发向上者和希望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者不可缺少的东西,也是每一个希望减轻自己人生重提的人所必需依靠的“拐 杖”。

3。幽默给我的感觉

幽默确实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很多冲突。可是,有时我们的幽默会让人误解我们不在乎或不认真。有时我们是想让气氛和谐,可是过于认真的人就觉得我们嬉皮笑脸,没把她的争议当一回事。不是每个人都注重气氛,有些人只在乎问题与答案。

幽默,时而觉得幽默者其实是最可悲的那方。幽默的人永远都在取悦别人,当别人也随你你步伐,那绝对不是幸运,而是她是你真心的朋友。然而,对某些人幽默,她会把你当作小丑,她不会配合你,她只要你取悦她。这样的幽默,日子久了,幽默点就没了,慢慢只是变成你和她之间的一种沟通模式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