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着我的脚丫子

会有人问我你的偶像是谁?偶像嘛,我也不确定如何被称为偶像。我绝对不会追星。就算在我身旁,我也只会默默的欣赏她。

偶像是一种人创造的对象,以某种方式崇拜。可能在娛樂的形式出現。

崇拜嘛,也少许夸张。我只记得我曾买过王菲‘我的天空’正版卡带。二十六年来唯一一次买正版。那时候,卡带只售价RM14.90。我也觉得很贵。至于CD正版我一张都没买过。有时也会很喜欢某些专辑,就是没那么慷慨。记忆深刻是林忆莲的《2001莲》,专辑里每首歌都是一级棒。她的声音更无疑置评。因此,我向表姐借了这张专辑来复制歌曲进我的电脑。

Penny

至于新生派–戴佩妮,她是是我很崇拜的歌手。也许,她的歌声不比林忆莲或王菲,但她的气质,才华,性格和创意却是我羡慕的优点。我哥哥说她有点像刘若英的类型。我认同!不过火的表现,却能深入民心。就是自然,让人觉得很贴近自己。我开始留意戴佩妮是防空洞这首歌。我觉得她的创作很不一样,不像一般创作歌手的歌此般commercialize。戴佩妮的歌总有以历史/诗作为描写:孟姜女。再来是俩难,歌词和旋律都如此配搭。

今晚,我听了她的心曲–光着我的脚丫子。她还是一心来创作,她一贯的作风。听着她的歌曲,都觉得自己变文艺了。不过,她的新造型,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。

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