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人帮助是很悲哀

每个地方都会给我们的岁月增添痕迹。每段岁月也会在某些地方留下痕迹。

有天老了,我会慢慢细数我走过每个阶段。会有哪一些我会遗忘了吗?

有人问我:你是从小就那么自立和凶吗?

在我记忆中,我小时候也很娇滴滴的吧!总会吵哥哥去租戏看。可是,记忆中我好像也蛮会欺负哥哥地!哈哈!但是,那时候我还是很渴望帮助。一点小事就会撒娇。

到了小学五六年级,有朋友告诉我,我会帮她出头!不是很记得(选择性不记得)。那时候的我也经常需要人家的帮助。

中学,中一至三都是与几位较熟的朋友在一起。很低调。不怎么需要人家帮助。

中四开始应该是独立的开始。有驾驶执照也有打暑假工赚些钱。

大学,更是自立。那时的我,开始觉得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。

工作后,更不奢望别人的帮助。

其实,需要别人的帮助是很悲哀的事情。帮助是要付出代价。代价就是人情。

最近,有与朋友讨论这样的话题。

她(L)的看法 – 不是每个人都能自立。有些人是需要辅助和谅解。

我的看法 – 一味奢望别人施舍帮助和同情,久而久之就会成为她不想长大的借口。

我们认识的一位朋友。她就是很爱讲骗话,自大,做事没有common sense,时常过于紧张和一些毛病。之前,和她一起做工时,我也会很顶不顺她,可是,她不犯我,我也没理她。就是说说闲话。最近,她遇到高人。一直把她当眼中钉看。我听说她日子很难过。L看法是哪些人太过分。我觉得过分的人其实大有人在。在这小小的圈子,被人孤立也只是小事。要人不要这么对你,你要告诉人家你不是好欺负。不是好欺负也不是要与别人来凶的。就是展示出你与众不同的特点。让人也觉得你有你的长处。不是一味和人家比别人长处(可怕的是,自己在哪方面一窍不通)。L说别人不体谅她。没人是应该和有义务体谅我们。为什么一直期待别人的同情呢?要求别人是件不简单的事。何不改变自己,那才是最简单的方法。在这里期望人家体谅,也许得到。。但是我们总会前进,到了别的地方还是要求被人谅解,要是得不到呢?要得到谅解倒不如了解问题,连根拔起,不是更彻底解决,再也不需谅解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