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不会是另一种幸福

最近,常和一位同事有谈天。有时,她会提起她家事。她的婚姻让我有感而发。幸福不是因为你已成为人妻。而是,你成为你丈夫的妻子。有何不同?如果,在文字上你已经被约束了,但形式上,跟以前其实没什么分别。比如说,生活跟以前单身没什么不同。还是洗一个人的衣服,电话还是不会长响起。。。 那么婚姻又是什么呢?

婚姻

婚姻

我一直觉得等待是痛苦。但是,我对婚姻还是觉得美好。结婚就是你的另一半终止了你的等待, 给你承诺。如果,承诺只是承诺,等待还是无限期等待,那么…

也许,是我想太多了。可是,三天通次电话,远距离,不会特别想念,就算周末才相聚一次,也会因为工作而迟回家。或者会答应别人的要求,出去帮忙。难得周末相聚,不是更可贵吗?

也许,这种沉默的婚姻也是另一种经营的方式。也会带来另一种的幸福。

我希望她可以幸福。她应该得到的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