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站点

有时会愣了一下,觉得上大学,出社会做工,然后遇到瓶颈,然后转换环境,然后再然后,就是今天了,时间飞逝。有时觉得这一切才不久之前。也许,是自己不想认老。但,更重要的是,我时常提醒自己今天的一切都比昨天好。在不久前,有人这样问我,不遗憾吗,辞去之前的工来当老师。可能在她眼中,我失去了很多钱。可我并没有。不是现在有更多钱而是现在的金钱观更为丰富了。

不去看以前现在赚得是多少。但以前会觉得压力,就花钱;工作要有门面,要常买衣服;别人好客,我也礼尚往来。往往这样的花钱的节奏都是在为别人而花。现在我没压力,也花钱,但都买真正需要的,都卖给自己。现在我很爱买衣服,但都买我喜欢和出街穿地。也不需要宴客了。。就请对自己好的人,值得地。

最近,身边的俩位朋友,一位刚毕业,要出来社会磨练。另一位,做得不开心,想离职了。这些都是转折点。多少年轻人为过这些事而担忧至茶饭不思。找什么工?适不适合?会不会喜欢?会不会顺利呢?够不够生活费?是不是向往早九晚五的工?

刚毕业的那位,还在犹豫要在那里生活。要出外闯闯还是留在自己的地盘打斗。市场上也许没那么多职位是与自己科系有关。是要坚持还是投降于现实?每一步都要步步为营!

至于换工的…更是烦恼了。面对生活节奏有点转变,是否这份工还适合自己?尤其是女生,一旦要结婚了,生活上大小事都有一定的转变。虽说现在女生男生平等,但是女人还是比较情绪化。如果孩子病了,家里家务忙了,节日时做媳妇的更不能马虎。很多很多现实都在逼近她…但是高薪红利却像恶魔般缠着她。要得到必须付出,这道理谁都知道。

很多人都为了风光就算心酸也在所不辞。能做到在所不辞当然是好。不过,多少人真的能这样?

 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