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诉是种习惯

投诉会变成一种习惯。

  • 习惯让人觉得自己更了不起。
  • 习惯发泄自己别的委屈在别人的身上。
  • 习惯把自己的感受放大。
  • 习惯觉得自己很有知识。
  • 习惯利用法律漏洞来攻击别人。
  • 习惯要拿到胜利。
  • 习惯要得到好处。

最近,都听到很多人投诉。不管大事小事都投诉。当然,我们有权利投诉。可是,不是事事都要投诉。我们在工作上,也受尽委屈。前一份工作,无缘无故被人投诉。满肚子的委屈还必须满脸笑容接受。慢慢的,我也比较能体谅别人。不管去某些部门或公司,就算要等上好一些时间,我都告诉自己,很快到自己了。比起以前坏脾气,我有点点改进。

比较庆幸自己的正能量比较多,就算时常左右的人都有些负面想法,都当作故事听过就算。

A的孩子在华校国中就读。本来就对马来人老师教数学有偏见。加上这老师给的功课很少。她说要去投诉。其实,不管在哪里,我们都不会拿到一个 完美配套。将来来到社会打拼也难免会遇到老板刻薄或同事竞争等等小插曲。生活范围就难免会有合不来的人事物。我也静静的听,不语。我的想法,是不是站在那位老师立场想想。你孩子读的不是第一二班,自然功课有点少,因为以这般程度,功课再多他们都不会要做。

B去诊所,那里的药剂师要他把俩张纸钉起来才来配药。他当时一手拿蓝,一手抱孩子。(那药剂师确实有点白目)。他就反击了她,你没眼睛看?诊所的员工上前了解。B很讽刺的告诉那员工, 你的药剂师的意思,我没把纸钉好就不给我配药,我要见你们负责人,要投诉。可能解释给她听,我一个人来,孩子没人抱,可以帮帮我?这不是大家都舒服吗?真的有必要弄得自己那么忙?

发现常常投诉的人,就会慢慢变成习惯。不顺心的,就是想投诉解决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