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俩个你

这个年带,各种病菌侵蚀人们的身体。但是我最近有所发掘,最危险的病菌竟然是我们自己。我们都觉得身边的人都很正常,其实,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危险。最危险就是不健康思想。从去年直到今年,我有几位身边的朋友/同事/学生就面对了跟自己挣扎的矛盾。

先是我的一位同事。他经常不来学校(MC)。然后呢,开始一系列偏激行为和攻击性的言语…。开始的时候,我以为他是觉得管理层的不公平对待才会有这样的行为。慢慢地,他已经进化到不能自控的阶段了。不管是不是他的事,他都会用很严重的字眼来进行批评。在whatsapp group里,不管我们给不给予意见,他都会写一连串很负面的comments. 我们在讨论很正常和有意义的活动,他也会突然间说了很多令人费解的话。他所说的都是在投诉一切一切,几乎都和我们的话题扯不上关系。现在必须接受忧郁症治疗辅导。

第二位呢,平时在fb或网络平面都会po自己的自拍照。而且,还会说些很反调的话。比如:肥死了!(就很瘦啊,我当初只认为她有自恋病。)直到有阵子她好像失踪了。几个星期后,我问候她,她说她病了,病得很严重。她说她很伤心,不想说话,不想见任何人,讨厌一切一切。我还是不明白,她拥有一切美好的条件。她是位律师,身材高挑,长得很漂亮,家境也很好…。就是不懂她为何烦恼。她告诉我她的烦恼,我都觉得可以解决的事。她最后淡淡说了一句,一位忧郁症的人,就算只是一粒沙都是不可灭去的尘埃。

第三位,比较可怜,我觉得并不是她能控制地。原因太多压力压在她身上。她一直认为她很快会死了。不过,我相信她会强大起来。

第四位,就是我最近接触的人。他的心理住着俩个人。一个是所谓他自己,另一位是极端,恶魔的他。当恶魔的他出现时,不管是谁他都觉得有敌意。他会控制不了‘他’的出现。当‘他’出现时,他会一片空白,什么都做不到。这是所谓的人格分裂症吧。

其实,我们真的很难了解这些心理生病的人。他们的思维就是有所不同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