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采好代表人品好吗?

文采好代表人品好吗?接下来就是才女的点点滴滴。
最近,来了位新同事。她来上班的第二天,我就请了四天病假。四年来还没真正拿过病假。上次请病假也是为了回家乡签署房屋合约也撒了个小谎。这一次,一请就是四天。所以,我对这位新同事还停留在第一天她来报道时的第一个印象。坦白说,不是很好。她特爱说话。说话的音调和用词都让我觉得与她的职业有点不相符。也罢,可能有些人就是说话比较潇洒。总之我对她就是有所保留。
四天病假,周末假期和一日公共假期,眨眼间我就罢工了一星期。
长假之后呢,就是一堆堆的工作等着解决。我就坐在我的位子上,慢条斯理的处理文件。这次大小病的后遗症还是挺长。食欲不振,没力气和思维有点不确定。对公事心不在焉的我,慢慢地就被她和另外一位男同事的谈话给吸引了。他们都是谈些家事和自身经历。我没有要参与的意思。接着她的每一句都让我惊讶。一时间,我还需要消化她所说的一切。离婚了,没把孩子带在旁,反而是家婆带。她表示她对孩子的责任已做出足够的付出。她说她追求理想,孩子也谅解她很忙。还说孩子跟着婆家是更好,因为那里可以给他们物质上享受。至于离婚,是大家的想法不同了,而现阶段的她也有不同的追求。她本身住过英国俩年和在中国俩年。追求所谓的梦想。他们越说越精彩。细节我也忘了。
这方面,我是有自己的看法。说真的,我对婚姻是抱着相当小心的态度。因为我绝对相信婚姻不只是爱情,反而更多的是责任和态度。而婚姻更不会因为想法改变了而需成为牺牲品。就算理想和想法改变了,婚姻也你的一部分,不是说离就离。可能这也是我执着的想法。更何况是一位妈妈。说她很任性,也许我没这般资格。我也是挺任性的。但,我会尽量做女儿的责任和对我工作尽责。人,就该做好最基本的才有本钱任性。
谈得越多,摩擦就越深。这新同事突然去总部哭诉。她要申请调职。那天说的种种风光,隔一周就是一脸鼻涕的说自己多凄惨。这事儿不是关得住,眨眼就传到同事们的耳边。首先,我们是惊讶,再来是惊吓。现在所说的和之前版本出入很大哦!
一天天过去,每天都累积一些小事和不同说法。这天他们说得面红耳赤了。不能说吵架,而是有点辩论升级版般谈论。我回到办公室,只看到情绪波动的男同事。
接着我们也得到了外来消息。其实,她早在前工作州属是赫赫有名地。她闹的事情也不是三俩件。有些说法她是有忧郁症。也听说她在读书时期已经是风云人物。至于性格导致忧郁症呢?还是忧郁症影响她的性格呢?这永远是chicken or egg comes first?
重点是,哪位和她有争执的同事,确实很欣赏她的文采。他说她在写作方面确实是人才。我也有阅读过几篇。确实文笔畅流,用词深奥和生动。不过呢,题材多数都是负面。通常都是主写一些批评和打击的文章。文采好,可是并不能构出真面思想,这样也只不过在使用语言来代替暴力而已。
她曾经说过她一路走来很坎坷。她说她至于前后说法不一,都只是为了面子而夸大自己是活得很风光。首先,坎坷确实难以启齿,但也没必要夸大和撒不必要的谎。为什么要撒谎掩饰自己的辛酸呢?这不是很辛苦吗?重点是,到底哪一个是事实,还待确定。说不定只是为了调职而撒手段。
这虽不管我的事,但她一哭二闹三上吊,总部的人都对我们印象深刻。原本我打算到总部拜见高官以便可以顺利调职,结果我都不好意思露脸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