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让你在戏院流泪满脸也不尴尬的电影:我来自纽约

最近,很常去看电影。以前我爱看连续剧。现在反而觉得连续剧太长了。也许不再愿意浪费时间去煲剧。才俩个月,我就看了四部电影。极少进戏院的我,俩个月四不电影确实很多了。贺年片俩部: ola bola和美人鱼。这俩个星期我看了zootopia 和我来自纽约。

冲着‘一路有你’导演周青元最新一部杰作,我选择了Ola Bola作为我2016第一部贺岁片。虽然这部片有很好口碑,但是我对足球真的没好感。欣赏周导演的才华和努力。但是,我个人给予ola bola的评价就是–很不错的一部本地电影。

至于‘美人鱼’,我没抱得太大期望去看这部电影。对于香港电影除了真人真事(五个小孩的校长),我个人真的没信心了。在我看完‘美人鱼’的一刹那,我也许不该那么主观。这部戏题材真的很有意义。也延续了周星驰先生的幽默。唯一美中不足,还是有港式电影的弱点–觉得剧情太空洞…不够紧凑。

rabbit

Zootopia

Zootopia,是我在逛街时偶遇同事而决定观看这部电影。本来我对卡通就不感冒。想想也是无聊,加上同事愿意帮我们购买便宜戏票,闲着也闲着,倒不如进戏院打发时间。兔子啊,我可爱上你了。喜欢你的积极,坚持,勇于面对等等。颠倒一般我对卡通的看法,这部电影让我觉得不像在看卡通。借用动物角色讽刺世界最聪明的动物–人类。多少的一幕幕是彻底引起了我的共鸣。有笑点,有无奈,有惊喜,有故事,有节奏,最重要的就是太有创意。

big apple.jpg

我来自纽约 Big Apple

好了吧,进入正题。星期一,我和朋友到lost world tambun theme park玩一番。我们原本要看‘我来自纽约’这部电影,碍于放映时间的问题。我们决定隔天才在北海观看。我们无论如何都要看这部电影。隔天,买了戏票,我们就在商场走马看花。

电影放映半个小时,偶尔的笑场,我是有点点觉得不如口碑般动人。我还是耐心的等待。我忘了什么时候眼泪就不经意的滑落。在电影没结束前,再没真正停止过。最糟糕就是我们没带纸巾。超囧的。离场时,第一件事就是要上厕所。本来很怕开灯时,会被别人看到我们的哭样。结果坐在我们前排的男人也哭了。双眼通红。后来我们也讨论了,我朋友猜想他们只是小弟弟。我很确定他们是三十几岁的人了。连很多男人都会看哭的戏,这还不是一部杰作吗?突然,我觉得会为这部戏哭,不是什么失态的表现,反而,这证明我们是很有心有情有肺的人。

我细心观察狄龙先生和sarah的演技。狄龙的演技是无可厚非。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,这小妹妹演得那般自然。自然得我觉得她不是在演戏。还有值得一提就是那小肥仔。没他就没欢乐了。单看他那张滑稽的脸,就是想笑。偶尔笑,偶尔哭,这部戏让你在这苦笑反复之间度过俩个小时。多么累的事,但是这哭和笑是多么的真实。

多久没感动了?在天天反复同样工作的我们,是不是也忘了心里最深处被封锁了太久了呢?

2 thoughts on “一部让你在戏院流泪满脸也不尴尬的电影:我来自纽约

发表评论

